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立“德”为先 | 雁来著网安新章,翅展强国安理想——新生引航活动系列报道二十五:研究生新生心理素拓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9     点击量:

为促进新生班级相互了解,丰富新生业余生活,经过辅导员和新生班长预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2级新生研究生于2022116日在沙河校区面向研究生新生各个班级开展了心理素拓活动。迎着秋季温暖的阳光,同学们以班为单位一起游戏,享受着轻松愉悦的集体活动。

活动以一个热身小游戏开始:所有人围成一个圆,根据老师的口号一起做相应的动作:花开,花落,风吹,草动,策马,奔腾……热身小游戏既让同学们身体活动开来,也让同学们的心情和现场的氛围活跃起来。

随后,正式活动以一个简单有趣的松鼠搬家游戏开始,游戏中有三个指令,包括松鼠搬家,樵夫伐木及森林大火,主持人发号口令后,玩家要按指令重新组合。紧张有趣的活动既让学生在激烈的竞争中感受合作的力量,又能在寻找到双赢的技巧中开拓学生思维方式。

接下来的环节是小队合作设计:同学们按照生日排序分成若干个小队,每个小队都会设计队名,队徽,口号,手势动作。二十分钟后,每队向大家展示自己设计的成果。大家不仅在如火如荼的讨论、分工与合作中体会到了团队的力量,同时也在不同性格队员之间的交流碰撞过程中感受到了磨合谦让的重要性。

最后一个环节也是最精彩的环节:呼啦圈游戏串烧、闯关翻扑克、击掌游戏等。全体成员围成圈,呼啦圈的顺利传递让大家兴奋不已,集体力量紧张翻扑克让大家心往一处使,最后的击掌大声说出“我是最棒的”口号更是让大家积攒的压力都得到了释放。

长达两个半小时的活动在随着最后一个精彩的游戏结束而谢幕,快乐的时光虽然觉得短暂,但是同学们的脑海里留下了难忘的回忆。带着些许意犹未尽,同学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操场。贯穿游戏中的不仅仅是欢声笑语,更是同学们对班级这个大家庭浓浓的归属感。希望2022级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生新生能够更加紧密团结,共同面对未来研究生生活风雨!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2119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