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启“智”为本 | 雁来著网安新章,翅展强国安理想——新生引航活动系列报道二十四:本科新生学业班主任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2-11-07     点击量:

为帮助新生找到适合自己的大学生活节奏,合理规划学业路线,积极进取,充分发挥班主任在班级建设、学生生涯教育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增强班级凝聚力,2022117日下午15:302022211802班全体同学与班主任王申老师的见面班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开始,王老师为同学们从四个方面逐步细致地答疑解惑,引导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找到属于自己的节奏。

班会中,王老师从学业规划、大学生活、课程学习与心理健康四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指引规划。首先在学业规划方面,王老师采用一种新颖的“时空穿越”的方式让同学们设想大学毕业后的情况,并展示了四份侧重点各不相同的、同样出彩的简历,通过学长学姐的四年历程,一步步分析、引导同学们对自己学业进行合理的规划。并表达了希望同学们四年后能呈现出一份更加优秀的简历的美好祝愿。接着,老师从男女生角度列出了两份大学生活清单,向同学们展示如何正确、愉快的度过大学生活。期间,王老师着重强调,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属于我们只有一次。当回忆往事的时候,他不为虚度年华而痛悔,也不为碌碌无为而羞愧。引导同学们用自己的意志力抵抗生活的惰性,活出自己出彩的大学生活。在课程学习方面,老师给出了自己构建知识体系的方法以及一些方便学习的资源网站推荐,希望同学们多与他人交流,做他人的老师。

最后,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心理健康的关心,着重介绍了应对压力的一种良效解决办法——“心流状态”,引导同学们专注于一件目标明确而又富有挑战的事情来获得自我的提升。同时以书籍《心流》的一句话作为结尾,向同学们表达了美好的祝福,希望同学们健康快乐,在大学四年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本次班主任引航班会的开展拉近了师生的距离,增强了同学们学习上的信心,使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发展有了一个更清晰的定位。相信在班主任的倾情指导下,同学们一定能积极应对人生迷茫期,找到属于自己的大学节奏。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2117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