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蕴“美”养心 | 雁来著网安新章,翅展强国安理想——新生引航活动系列报道二十七:2022级本科新生参观心理素质教育中心

发布日期:2023-03-24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增强大学生的心理调适能力,帮助同学们解决身心发展中的心理问题,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于近日组织全体2022级本科生前往沙河校区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参观。

首先,同学们在心理中心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五个风格各异的心理咨询室。在这里,同学们打破了对心理咨询的原有印象,认识到心理咨询室并不是一个神秘的地方,而是一个专门为同学们提供心理咨询和支持的地方。其中一个心理咨询室引起了大家广泛的关注。这个房间里有一个大型的沙盘桌,桌子上摆放着各种小物件,同学们可以用沙盘游戏来表达内心的情感和感受,亦可以通过与心理咨询师的交流,来找到自己内心的疑惑和问题,并得到专业的建议和帮助。

参观团体辅导室也是本次活动的重要环节。在团体辅导室里,同学们可以与同龄人一起分享彼此的感受和体验,互相倾听、互相支持。在心理辅导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还可以进行一些情感沟通、自我探索的活动,提升自己的情感认知和情感管理能力。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在心理素质教育中心门口合影留念,共同记录下这个特别的时刻。许多同学在参观之后,纷纷表示自己受益匪浅。相信在此次参观活动后,同学们都能用科学的方法调整自己的心态,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度过未来生活中的各种挑战!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3323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