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网安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报道之师生党支部“网络安全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25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精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的重要指示,响应北京邮电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让广大群众了解网络安全、预防网络诈骗,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软件安全中心教工党支部和学生本科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网络安全进社区”主题宣传。

2019年9月25日上午9时30分,活动于北京邮电大学家属社区如期开展,软件安全中心党支部、本科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25210

图为网络安全进社区咨询台

活动现场布置了网络安全科普知识的展板和易拉宝,党员并向周边居民免费发放国家网络安全宣传手册。软件安全中心党支部的老师们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向社区居民普及、讲解安全上网、保护个人隐私、防止电信诈骗等方面的知识,并现场解答了群众的问题,帮助广大群众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警惕网络陷阱。老师们的生动的讲解吸引了很多社区群众前来学习,老人和孩子们也都听得津津有味。

355E4

                                          图为软件安全中心党支部的老师为群众普及相关知识

3D991

图为软件安全中心党支部的老师为群众普及相关知识

本次活动得到了社区居委会和群众的热烈响应,社区广大居民纷纷咨询自己在生活中遇到的网络安全问题,如手机丢失后如何避免财产损失,有的群众分享了自己或亲人的一些电信诈骗的经历等。有的群众向支部成员询问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建设情况,对网安学院的发展也发表自己的看法和期望,形成了全民共话网络安全的热烈氛围。


图为群众参观防电信诈骗漫画展板

本科党支部成员在协助老师们向社区群众讲解网络安全知识的同时还向社区群众介绍了我院学生在专业学习过程中的优秀作品,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解我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以及相关专业。活动结束后还有一些群众表示意犹未尽,不少群众反映学到了很多网络安全知识,收益良多。

355E4

图为本科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为群众讲解宣传册内容

活动进入尾声,两个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录下了对祖国美好祝愿的微视频,于七十周年华诞来临之际向祖国母亲献礼,为这次网络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2973C

图为活动参与人员合影

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深入社区,增强了社区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和辨别能力,营造了良好的网络安全氛围。本次“网络安全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结合了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师生的专业知识和特长,在服务群众时充分发挥所学,切实发挥出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支部成员在活动中通过和群众的深入接触更体会到了群众对网络安全关心和迫切期望,深刻感悟了我党的初心和使命,参加活动的教师和学生均表示今后要做好科学研究,学好科学知识,牢记自身的责任和担当,为网络安全防线的全面筑牢和网络空间的稳定繁荣献力,共同谱写网络强国的新时代新篇章。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9年9月25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