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带头人工作室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工建设 -> 双带头人工作室 -> 正文

软件安全中心党支部“不忘初心学党史,牢记使命铸师德”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2     点击量:

5月26日下午13:00,在软件安全中心主任兼党支部书记芦效峰老师的带领下,中心全体教职工及部分研究生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以“学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铸师德”为宗旨的师德师风教育,将党史学习和中心发展相结合。

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师德师风教育

在本次软安全体教师集体学习会上,支部书记芦效峰首先为大家讲述了当年学院领导是如何带领大家进行学院的建设工作,号召大家坚守科研强国初心和使命。在学院创建初期,办公条件简陋,学院和中心没有专门的会议室,软件安全中心党支部的会议都是在主楼1112学生机房开展的。为了让老师和学生们不忘艰苦奋斗、努力科研的初心和历程,为了让老师们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本次会议特地选择在主楼1112机房进行,并让老师带领其所指导的研究生一起参加,旨在让学生一起回顾学院及导师的科研历程,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科研环境和条件,从而创建更加和谐的师生关系。

接着,支部成员王笑尘也为大家分享了老一辈科学家郭永怀同志以身许国的生命历程,从其转专业投身国家亟需领域,到放弃国外富足稳定生活,不忘科学救国初心,再到在生命最后关头,还不忘保护科研数据的整个生命历程。旨在让大家珍惜现有的学习和科研环境,为学校甚至整个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二、牢记民族复兴伟大使命—党史学习与中心工作相结合

在本次大会上,支部书记芦效峰回顾了支部每位成员为中心所获得的 “北京市工人先锋号”所做出的贡献,号召大家在未来工作中要竖立“人人做先锋”的目标。芦效峰指出现在培养的学生是承担民族复兴伟大使命的一代,而我们教师承担着培养这一代人的使命,因此时刻以此为准绳,高标准的要求自己,争做大先生,培养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

之后,党员肖达老师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八七会议到召开中国六大的奋斗党史,并分享了自己就如何形成更有战斗力、更有发展的组织的学习心得。最后,积极分子宋萍老师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是如何诞生的。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近现代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产物,是中国人民在救亡图存斗争中顽强求索的必然产物。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就有了正确的前进方向,中国人民就踏上了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光明道路,开启了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的壮丽征程。

通过本次的党史学习,中心成员进一步意识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内涵。在今后的工作中,中心成员将进一步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为软件安全中心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创建更加优异的成绩!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