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举办“课程思政与课程建设”主题讲座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5-22     点击量:

持续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8日下午2点,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在教3-326室举办“课程思政与课程建设”主题讲座交流会。学院领导、近五年入职教师、各支部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议邀请了教学名师徐晓慧教授、张钫炜副教授和郭燕慧副教授担任讲座主讲人。学校主题教育督导五组组长、保密处处长王霞一行列席指导。谢永江书记主持本次会议。

首先,谢书记对各位与会人员表示了欢迎与感谢,并对学院“强网铸魂能力提升计划”进行了介绍。他讲到,学院以课程思政建设为着力点,以培养对党和国家绝对忠诚的网络安全卫士为目标,推动网安专业课程与思政教育深度融合,坚定师生理想信念和政治品格,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新成效。

接着,徐晓慧教授张钫炜副教授郭燕慧副教授分别做了以“课程思政与课程建设初探”“课程思政的盐度、颜度、延度”“网安课程思政:科技+人文”主题讲座。会上,与会人员对自身在课程思政方面的困惑与几位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最后,谢永江书记进行总结发言。他对三位主讲人的精彩讲授表示感谢。他谈到,本次讲座对学院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在学深课程思政的重要意义、学懂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的方式方法、学精润物无声潜移默化的真招妙招等方面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他强调,所有课程均要重视“课程思政”建设,要紧紧聚焦“立德树人这根主线,守好用好课堂育人阵地,推动形成更高水平更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在润物无声中实现“立德树人”和培育“时代新人”的根本目标。授课教师结合学生实际,将思政元素融入到课堂当中,要瞄准学生理论的“疑惑点”、思想的“共鸣点”、情感的“共情点”进行内容讲授,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奋楫笃行臻于至善。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将持续推动学院课程思政工作创新发展,切实提高课程思政教学实效,进一步引领学院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为培养培养对党和国家绝对忠诚的网络安全卫士和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