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系统安全中心


系统安全中心依托于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拥有一支包括爱思唯尔年度中国高被引学者、密码学会常务理事、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北京市科技新星、中国密码学会优秀青年、霍英东青年教师奖获得者、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在内的高水平师资队伍。

中心长期致力于密码学和网络安全的理论与应用研究,在密码学理论、量子密码与量子算法、工业控制系统安全、物联网安全、云计算安全、移动互联网安全、区块链安全、软件供应链安全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

主持国家863计划、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发改委项目等纵向项目四十余项,横向合作项目四十余项。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次、通信学会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次。在IEEE TIFS/JSAC/TC/TKDE/TII/TSC、PRL等国际、国内学术刊物和会议上发表了四百余篇高水平学术论文。截至2022年,指导的博士学位论文获全国优博提名3篇、一级学会优博3篇、校优博17篇;中心荣获首届北京邮电大学“卓越导学示范团队”、校师德先进集体,多名教师荣获校“师德标兵”、“优秀研究生育人导师”等荣誉。

中心教师包括温巧燕教授、高飞教授、秦素娟教授、张华教授、李文敏副教授、金正平副教授、时忆杰博士、涂腾飞博士、王森淼博士后。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